不顾中国反对 印度将在藏南地区新建54座哨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7 10:46:29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印媒称,印度政府不畏中国对开发边境地区的反对,于24日宣布修建54座新的边境哨所,并投入17.5亿卢比(约合1.7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加强藏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印度时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宣布了这一决定,而此前他曾明确表示印度希望通过对话解决与中国的边界争端问题,并称“体面的和平”是印度与中国及其他邻国建立良好关系最重要的条件。

  报道称,他在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说:“今天,在谈到与巴基斯坦及中国的边界问题时,我对巴基斯坦违反停火协议和中国军队侵入实际控制线印度一侧的报道,感到痛苦和痛心。”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守卫着从拉达克到藏南地区的数千公里的边界。

  在谈到最近与中国的边境对峙问题时,他说:“我们要的是体面的和平。和平不能以牺牲尊严为代价。尊严是你和我每一个人的终极追求。”

  报道说,就印中边境地区的开发而言,这位内政部长称,印度政府已开始启动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修建54座哨所的计划,而且还将投入17.5亿卢比的资金加强藏南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报道称,全部54座哨所都将修建在藏南地区,目前位于该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哨所之间的间隔过大。

  中国一直反对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开发基础设施,以及修建边境哨所。这些哨所曾导致中印军队对峙事件。

  辛格还指出,印度总理莫迪已明确表示印度希望与所有邻国保持友好关系。

  辛格还说:“印度希望与邻国保持友好关系,不论是中国,还是巴基斯坦。我们相信‘世界大同’的哲学,印度已向世界表明了这一态度。”

  辛格还说,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提供空中支援的要求。

  辛格还在讲话中说,巴基斯坦应当停止炮击印度边境哨所及平民居住地区,并指出就在排灯节前一天,巴基斯坦还在向查谟和克什米尔边境的平民地区开火。

  他说:“巴基斯坦在排灯节前夕向平民地区开火,就连我们的节日都不放过。巴基斯坦应当三思而行。我要告诉巴基斯坦应停止违反停火协议的暴力活动。”

  报道称,这位内政部长说,巴基斯坦应当明白守卫边境的印度军队及武装部队有能力对意外事件“给予适当回击”。

  辛格还反对巴基斯坦最近将克什米尔问题国际化、寻求联合国干涉的做法。他说,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双边对话来解决。

  他说,政府将确保印度的领土完整,不会在涉及国家尊严的问题上让步。

  在与媒体互动时,这位内政部长说,印度从不纵容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而且一直坚信和平。

  他说:“过去两天,(印巴边境的)开火事件和违反停火协议的做法都是来自于巴方。”

  报道说,辛格还表扬了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在守卫印度高纬度地区边境所发挥的作用。他还说,政府将为该部队及其工作人员的福利提供全力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