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潜艇停靠斯里兰卡 印度担忧国家安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27 07:59:36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印媒称,据可靠消息说,印度对中国增加在斯里兰卡的军事存在表示严重关切。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新德里官方消息人士透露,斯里兰卡国防部长、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兄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上周访问印度便与此事有关。

  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和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举行了会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讨论上个月一艘中国潜艇停靠斯里兰卡港口的问题。此事严重关系到印度的国家安全。”

  一艘中国核动力潜艇于9月中旬停靠在科伦坡港集装箱码头。据印度《星期日时报》报道,这是此类潜艇首次访问斯里兰卡。在该潜艇抵达前,两艘中国海军舰艇一直停靠在科伦坡港。

  中国和斯里兰卡关系密切,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大力投资,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支持斯里兰卡。在2014年人权理事会的投票表决中,23个国家支持对斯里兰卡的人权记录发起国际调查。印度投了弃权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