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家马里确诊首个输入性埃博拉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11:10:00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综合消息:马里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确认,此前在这个西非国家西部城市卡伊市发现的一名疑似埃博拉患者已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马里确诊的首个埃博拉病例。

  据法新社报道,马里卫生部长科内23日在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现已确认马里出现第一例输入性埃博拉病例,患者为一名来自邻国几内亚基的2岁女童。该女童于22日晚被卡伊市当地医院收诊并接受埃博拉病毒化验,结果呈阳性。目前她和数名接触者均已被隔离。

  路透社援引科内的话称,得益于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女童症状现已有所好转。马里卫生部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希望民众不要恐慌。他还呼吁任何可能与女童有过接触的人尽快来接受检查。

  此外,一位不愿具名的马里卫生部官员透露称,这名女童的母亲数周前在几内亚去世,随后女童被亲戚带至马里。此前,女童曾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停留约10天。

  马里与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几内亚接壤,在与疫区相邻的国家中,是目前唯一尚未封锁边界的国家。首例埃博拉病例确认后,马里成为第六个遭埃博拉侵袭的西非国家。

  世卫组织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场席卷西非的有史以来最严重埃博拉疫情迄今已导致全球约1万人受感染,490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出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