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放慢 韩国经济如芒在背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10-23 15:5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3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结果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3%,虽高于市场专家预期(7.2%),但这是继2009年第一季度来的最低数值。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明显放缓,高度依附对中国出口的韩国如芒在背。  

  报道说,韩国最大的贸易对象中国经济增长放慢导致韩国对华出口急剧减少,这给韩国经济带来打击。韩国对中国出口今年5月后一直呈负数。向中国出口原料和辅料的韩企因中国经济放缓直接受损。中国正在逐渐把出口和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结构改组为以内需和服务为主的产业结构。对中国出口中间产品的韩企若不改变经营方式,对中国的出口业绩可能急剧萎缩。韩国大企业要迎合变化,全面改变对中国出口策略。

  报道指出,韩国需要实行中长期策略并举,对中国内需市场要以增加差别化产品及服务的方式完善出口竞争力,同时韩国产业格局也要向内需和服务为中心转换。既不能放弃出口,也不能中断内需产业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