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麦当劳在中国面临挑战 快餐业竞争激烈

来源:环球网
2014-10-23 15:43:35

  原标题:澳媒:麦当劳在中国面临挑战 快餐业竞争激烈

  《澳大利亚人报》10月23日文章,原题:麦当劳在中国的挑战:越来越多的竞争 “我那时很年轻,(麦当劳)对我来说很新鲜。”30岁的陈小姐(音)是上海人,回忆起10年前走进麦当劳的时候,她感到很兴奋。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快餐店让上海人有了更多选择。

  截止到9月30日,麦当劳在亚太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第三季度的同店销售额下降9.9%。分析人士认为,供应出现问题是暂时的,麦当劳在中国更大的麻烦是要面对日渐激烈的竞争,这种竞争有来自外国的,也有中国本土的。

  二十年甚至是十年之前,许多中国顾客被麦当劳深深吸引,因为麦当劳给他们提供了西餐的首体验,甚至是第一次不在家吃饭的感受。但现在,竞争深入中国。比如台湾的德克士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家炸鸡店,广州的真功夫在中国有超过500家分店。而在较不发达的城市,麦当劳还面临着华莱士这样的本土企业的竞争,该公司有超过3000家炸鸡分店。

  麦当劳一位女发言人称,麦当劳仍是中国的一线品牌,该公司推出许多新品,并与Hello Kitty品牌展开合作。麦当劳的短期目标是赢回像李梁(音)这样的顾客,因为食品安全丑闻,李梁在过去几个月里选择在家里吃饭或者去其他中国食品连锁店而非去麦当劳。长远来看,麦当劳希望改善其形象,并在顾客心目中保持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