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亚洲将不再是世界工厂 将为自己而活

来源:环球网 
2014-10-23 14:29:00

  据俄新社10月23日消息,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将启动新的研究分析项目“瓦尔代笔记”,其首份材料将以亚洲为主题。俄专家认为,“亚洲将不再是世界工厂,开始为自己而活”。

  该俱乐部新闻处表示,“瓦尔代笔记”项目将每周发表一次,吸纳著名研究人员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分析笔记“亚洲想要什么:消费、相互联系、资本和创造力”将成为首份材料。

  报道称:“首份笔记主题的选择并非偶然。近年来亚洲开始追求新的世界经济和政治中心的角色,亚洲在世界舞台上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报道指出,有必要打破陈旧的刻板印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产生“质量低劣”联想的“中国制造”的标签。 “瓦尔代”新闻处表示:“亚洲将不再是用消费品充斥世界的世界工厂,而是开始为自己而活,为自己生产产品。笔记中分析了亚洲地区内部发展发生质变的四个必要条件:消费、相互联系、资本和创造力。”

  此次笔记作者包括“瓦尔代”俱乐部基金会研究经理、高等经济大学世界经济与世界政治系副教授季莫菲 博尔达切夫、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张昕、高等经济大学欧洲与世界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阿纳斯塔西娅 利哈乔娃。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创办单位包括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莫斯科新闻报》(The Moscow News)、《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社和《Russia Profile》杂志社。

  目前俱乐部的主要赞助商为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高等经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