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网站将运营流浪猫地图 管理救助流浪猫

来源:人民网
2014-10-22 15:09:53

  原标题:韩国一网站将运营流浪猫地图 管理救助流浪猫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22日表示,将从下周起在韩国门户网站“Daum”运营名为“请照顾流浪猫”的流浪猫地图。

  据报道,首尔市动物保护民间团体、流浪猫绝育工作志愿者,以及“猫妈妈”们(负责喂食流浪猫的人)将有关首尔市内流浪猫栖息地等信息输入地图,并将基于此管理流浪猫。

  据悉,由于地图具备留言功能,“猫妈妈”们可以共享有关流浪猫的信息、发布公告,跨越不同区域建成流浪猫救助网络。

  报道称,首尔市方面计划,先让用户通过“Daum”检索查找“请照顾流浪猫”或“流浪猫地图”。若用户人数增加,则考虑制作手机应用软件。

  首尔市表示,为了让流浪猫地图充分发挥作用,将与各区政府合作,积极推广地图使用方法,并请求民间团体主页代为宣传。

  目前首尔有25万余只流浪猫,部分地区流浪猫影响到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