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访伊朗 伊朗重申支持伊拉克打击IS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10-22 13:5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快报》10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10月21日访问伊朗,伊朗重申支持伊拉克打击穆斯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伊朗当地时间10月21日,该国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视邻国友邦伊拉克的安全为伊朗自身的安全,称将支持伊拉克并捍卫伊拉克政府。哈梅内伊表示,伊拉克人有能力抗击恐怖分子并重建和平,无非外国力量出现在伊拉克。

  据悉,自6月9日“圣战”分子在伊拉克发动攻势以来,德黑兰方面已向伊拉克库尔德战士提供武器,并向巴格达方面军队派遣军事顾问。不过,伊朗方面否定了出动地面部队的可能。

  报道称,伊朗拒绝参加由美国领头、旨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但是向伊拉克及叙利亚政府提供地区性支持,并认为仅靠空袭远远不够扭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