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召开会议探讨公务员年薪改革 明年4月将处理

作者:殷潇云 来源:中国网
2014-10-22 09:09:32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19日,韩国新国家党和政府联合在首尔三清洞国务总理公馆召开了非公开高层党、政、青会议,会议就公务员年薪改革提案的处理方向进行了讨论。出席会议的有:党方面,代表金武星、院内代表李完九等高层党务工作者;政府方面,国务总理郑烘原、公务员年薪主管部长郑宗燮、安全行政部长官等;青瓦台方面,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

  本次高层党、政、青会议是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第二次举行,并且是新国家党金武星代表和金淇春室长就任以来第一次举行。去年6月召开的高层党、政、青会议上,郑烘原总理和原总统秘书室长许泰烈、原党代表黃祐呂出席并商讨有关了国家情报院的政治介入问题的解决措施。

  周日晚上召开的会议对韩国公务员年薪改革将带来的爆发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并秘密地进行了意见收集。会议(兼晚餐)从下午6点30分左右开始,持续了3个小时。青瓦台和政府以‘党论’的形式通过了公务员年薪改革提案,并要求新国家党在年内国会上进行处理。但是,新国家党方面某匿名女权相关人士20日提出‘速度调节论’,对该工作表示为难。此人说道,公务员年薪改革历届政府都无法解决,过度革命会遭到利益相关的当事人们强烈的反抗。他还了解到,党方强调,为在抵制这种反抗和通过法案方面得到在野党的协助,还需要时间。事实上,新国家党某党务工作者表示,正在商讨有关在明年4月临时国会上,通过在朝党和在野党的协商处理公务员年薪改革提案的相关事宜。而新国家党原本计划在年末的定期国会上处理该提案。

  金武星代表就任后强调道,即使支持票数下降,公务员年薪改革也一定要进行。但是,某党务工作者表示,在2016年国会议员选举来临之际,很难消除党内反抗的声音。在同在野党进行充分的协商后延迟处理似乎已经改变了原方针计划。针对围绕公务员改革处理时期的争论,明知大学政治外交学院教授金亨俊(音译)说道,这是急于立竿见影的现政权(青瓦台)和在意下次选举的未来政权(在野党)之间的冲突,而且时间推得越晚越可以淌过改革提案这条河。(实习编译:殷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