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出多款新武器 西方专家称全是破烂仿制品

来源:环球军事
2014-10-22 08:58:27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伊朗纪念1980年伊朗与伊拉克之间漫长而血腥的战争打响的“神圣防御周”上月末拉开序幕,其间举行了阅兵仪式和纪念集会,并有军方所说的“新型武器装备的震撼揭幕”。美媒称,专家分析伊朗武器都是破烂和仿制品,其军用武器虽受诟病,但伊朗政权依然可怕。

  伊朗武器库中看起来最怪异的一件武器或许是“开路者”装甲公交车。伊朗军方称其是加固型民用车辆,前部安装了扩音器和一个小型的犁式装置。

  报道称,伊朗军方的官方博客称其“目击者”-285型攻击直升机是美国“贝尔”-206型直升机的奢华版。在今年的阅兵活动中,这款直升机从伊朗革命卫队位于德黑兰附近的一处空军基地起飞,进行了少有的飞行表演。

  目前已知有5种版本的“目击者”,其中包括配备了反舰导弹的一种海军版和一种反坦克版。

  报道说,自今年2月伊朗陆军下设的思想政治组织负责人吹嘘说伊朗成为全面的武器装备制造国以来,这是首次举行这样的仪式。在这次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还展示了“旋风”机关炮。伊朗军方官员说,这种口径23毫米的机关炮射速可达每分钟1000发。“旋风”2013年面世,当时作为一种专门对付巡航导弹的武器。今年,它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不过是作为一款打击地面目标的重型突击武器。

  报道称,伊朗还有自己的突击步枪,一种5.56毫米口径的突击步枪。10年来,伊朗国防工业至少设计了10多种类似的步枪,试图替代老旧的AK-47。不过新式自适应战斗步枪今年出了问题,在揭幕仪式上带有表演性质地发射了几发子弹后就卡了壳。

  “神圣防御周”期间,伊朗还公布了至少一款很可能是一款靶机新型无人驾驶飞机,此外还公布了一款新型全地形越野车。

  设在华盛顿的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弗兰克·加夫尼说,即便伊朗展示的许多常规装备无法和世界上顶尖军队的装备相比,不过也不大可能是伊朗最厉害的武器。

  加夫尼说:“他们一方面在展示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另一方面也在研发许多非对称的、可能非常可怕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