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例埃博拉感染者亲属:担心步入社会受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1 11:16:00

美国首例埃博拉感染者亲属:担心步入社会受歧视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圣公会医院8日宣布,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42岁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于当地时间7时51分不治身亡。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境内首位埃博拉患者托马斯·邓肯因病于10月8日去世。英国《卫报》20日文章称,邓肯的家人和亲属因此前接触邓肯而进行了为期3周的隔离。虽然隔离措施于当地时间20日结束,但他们除了要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也担心再度步入社会遭歧视。

  9月20日,利比里亚男子邓肯赴美国达拉斯探亲,出现感冒症状。他多次进出医院,但医生未对其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测。随后,邓肯病重再度入院,并于9月30日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在全美国甚至全球的关注下,邓肯接受了全力救治,但最终医治无效于10月8日身亡。

  文章称,对于邓肯的未婚妻露易丝·托来说,邓肯被诊断出染上埃博拉病毒的那天“一切都改变了”。她说,自从周围的人和亲人知道自己的未婚夫邓肯染病后,他们告知自己的孩子“不要进邓肯的屋子,那里有埃博拉病毒”。

  邓肯确诊染病后,露易丝和其他3人被安置在达拉斯一所秘密地点,隔离检疫21天,以确认她们没有染上病毒。但对于20日解除隔离的露易丝来说,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困境。

  10月19日,露易丝也就隔离结束发表声明说:“我们很高兴隔离期即将结束,同时很开心没有感染埃博拉。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是我们有生命,我们有一直给我们希望的对上帝的信仰。”

  但与此同时,露易丝在与女儿贾拉的通话中说:“我不知道该去哪,不知道还有什么选择。”

  此外,露易丝的女儿贾拉也受到影响。因邓肯染病,贾拉和丈夫、孩子同样也被要求在家中自我隔离。

  但贾拉说,自从邓肯确诊后,他们受到的待遇“让人沮丧”。她说,在她们出门扔垃圾时,邻居们“逃开”;一名前来他们房屋安装网线的工程师被人警告称,这家人“染上了埃博拉病毒”,这名工程师扔下了自己的设备离开。她的孩子也被人从学校叫回家,接受隔离。

  贾拉说,她担心自己的孩子在结束隔离返校后,将会受到同学何种对待。她说,她和家人可能将在其他地方有“新的开始”。但问题是,一家人因埃博拉遭24小时监测而无法工作,目前他们没有钱搬家。

  此前,达拉斯医院两名医护因照料邓肯染病,让民众情绪紧绷。达拉斯市长当地时间17日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当地宗教领导敦促教会对露易丝和她的家人“展示出同情”。

  当地一名牧师称,市长罗林斯担心,当地民众对邓肯家属的反应可能由谨慎转向“恐惧”。

  达拉斯当地法官则表示,他已经要求自己的下属为露易丝及家人找到新住所。他表示,无论外界对一家人的反应如何,结束隔离都将是苦乐参半:“不要忘记,他们刚刚失去了一个最亲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