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国宾车单价600万 其中两辆可防弹(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0-21 10:14:00

APEC国宾车单价600万 其中两辆可防弹(图)

APEC会议期间,交通服务保障车辆国产车唱主角,红旗、北汽占据大半边天。此外,配备防弹车窗的红旗牌国宾车将在会议期间负责接送国外的高官。昨天下午,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交通服务保障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保障车辆

红旗高端礼宾车服役

昨天,即将参会保障的车辆在国家会议中心北停车场集结。其中大部分车辆是国产品牌,老牌红旗车统一为黑色礼宾车。据交通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承担接待任务的绝大部分是国产车。

4辆红旗牌L5轿车赚足人气,这款红旗车的车身较长。 据驾驶员介绍,这款车是红旗自主研发的一款高端礼宾车,车长超5米。

为完成APEC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北京相关部门共筹措各类国产赞助车辆、市交通行业自有车辆2654辆,并选派各类保障人员3612人,为参会的各国领导人、经济体代表、工商界人士等约2万余人提供运输服务。

同时,市交通委组建了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运行调度指挥中心和4个会上交通运行服务调度分中心、3个外围交通保障分中心、8个交通服务团队,目前各中心的机构、人员、职责、机制基本到位。

600多万元国宾车“免费出场”

对于国宾车,据驾驶员介绍,一汽打造的全新红旗L5售价600多万元,此次用车为厂家赞助。

红旗L5并非首次露面,2013年4月末,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接待他的正是红旗L5。这款车仿造老款检阅车,采用了复古味道十足的头脸设计,圆形头灯、巨大的镀铬格栅以及车头中央的红旗标等,都体现出中国特色的设计元素。发动机也是自主研发的,可以说这款车里里外外都是国产。

其中,两辆车玻璃贴了深色的膜,据介绍,这是经过防弹处理的玻璃,车身也具有高强度,可起到防弹作用。一位有30年驾龄的驾驶员称,车内舒适度和驾控感都非常好,尤其是车内的封闭做得好,在行驶中几乎是“静音”的。文字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