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卫星照片发现朝鲜新型潜艇 类似俄基洛级

作者:李琴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20 15: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20日报道,精通朝鲜军事的专家约瑟夫·伯姆德斯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刊文称,分析了2010年开始到2014年8月拍摄朝鲜潜艇基地和造船厂的商用卫星照片,发现朝鲜咸镜南道新浦的潜艇专用造船厂有新型潜艇。

  伯姆德斯表示,在新浦南部造船厂的船舶停靠区域内出现了身份不明的潜艇。该造船厂是制造朝鲜潜艇的重要设施,也是国防科学院的海洋研究所总部所在。卫星照片显示,该潜艇长约67米,宽约6.6米,船头呈圆形,船中设置有瞭望台,但船尾部分没有潜水舵。未在船首或甲板发现鱼雷或导弹管。船尾部分罩着蓝色的防水布。

  伯姆德斯推测说,从结构来看,该潜艇排水量为900-1500吨。

  伯姆德斯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该潜艇是从哪里来的。表面上来看,该潜水艇与俄罗斯的“基洛”级或“拉达”级潜艇相似。(实习编译:李琴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