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峰会安倍会巴育 将强化两国高铁及国防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4-10-17 16:48:31

  原标题:亚欧峰会安倍会巴育 将强化两国高铁及国防合作

亚欧峰会安倍会巴育 将强化两国高铁及国防合作

安倍与巴育会面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16日在出席第10届亚欧首脑峰会(ASEM)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安倍对巴育出任泰国总理表示祝贺,并提出进一步促进与泰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包括在水利、环保投资、高铁、国防等领域展开合作,希望能够长期公开透明执行。

  安倍表示,欢迎巴育有机会访问日本,对其积极推动各项改革给予赞赏,并祝愿泰国改革取得成功,尽快恢复民主制度。同时呼吁其听取国际社会的意见和看法,并称日本对泰国的局势给予理解,不会对泰国政治施加任何压力。

  安倍指出,日本将派遣高铁技术专家到泰国提供高科技技术研究和指导,在泰国兴建高铁,同时希望加强在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巴育表示,泰日友好关系已经有127年的历史,在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泰国愿意成为日本在东盟地区投资的合作伙伴。

  巴育指出,泰国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泰国将尽快推动经济、贸易投资、公共设施方面的复苏,推动与日本在投资方面的合作,包括铁路、卫星、水利等。

  巴育还表示,会考虑适时访问日本,希望日本投资泰国高科技、科研、发展项目,泰方愿意成立专门的委员会以尽快完成审核工作,并欢迎日本企业参与投资。并提出愿与日本加强在国防上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