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圆满落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16:30:02

2014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圆满落幕

2014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 10月15日,2014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圆满落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先生,全英学联主席李琦博士,剑桥大学商学院Alan Barrell教授,剑桥大学企业中心技术转移专家古春婧博士,以及东安格利亚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熊榆博士等嘉宾出席。此次大赛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支持,全英中国学联主办,剑桥大学中国学联,牛津大学中国学联和杭州国家高新区承办、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协办,此次大赛面向全英中国学生学者,旨在汇聚全英学生学者们的智慧,在创业启程之初,助大家一臂之力,进而实现为国服务,回国服务的理想。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于2014年5月4日在牛津大学举行了开幕式暨初赛;6月21日在欧洲最顶尖的伦敦商学院举行了英国半决赛;9月21-23日在杭州举行了国内半决赛并决出八强,并于10月15日在剑桥大学举行了决赛暨闭幕式。2014全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到杭州进行考察对接,一大批项目已成功落户在杭州。

决赛暨闭幕式下午两点在剑桥大学正式开始,由剑桥学联主席彭阳主持。首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先生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来自英国各地的学生学者们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成就了学生学者们的创业梦想,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预祝创业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成功。沈阳公参也对剑桥学联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剑桥学联于暑期举办的剑桥学联精英交流之旅在为同学们打造丰富就业创业平台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期待着看到剑桥学联更加辉煌的成绩。

接着,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创新创业专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经验,和现场怀抱创业梦想的学生学者们进行了最直接的交流,并提供了最热门的创业信息。剑桥大学企业中心技术转移专家古春婧博士发表了关于创业的十大秘诀及要点的演讲,提醒创业者们创业一定要以市场为导向,并在困难面前抱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同时分享了在英国申请专利的相关重要信息。来自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科技部中英合作核心专家,英国低碳创新风险投资基金董事熊榆博士发表了关于创业和创新的核心精神的演讲,分享了中西方文化对创业和创新的不同诠释,并指出创业的核心来自于创新。最后,剑桥大学商学院的创业家Alan Barrell教授分享了中国的创业创新现况及中国于世界科技创新的地位,和现场来宾分享了历史上诸多成功创业案例并鼓励同学们创业需要永不放弃的精神。

讲座下半场的项目专题报告成功邀请到两位参赛项目代表对自己的项目做详细的介绍。曼侧斯特大学的张超群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先进磁控电阻点焊技术及装备,来自牛津大学的孙晓丹同学介绍了Oxcap新能源项目。大会的最后,全英学联主席李琦博士致闭幕辞,鼓励怀抱着创业梦想的同学们都回到国内,把握国内的大好机会,并将国外的优秀成熟技术带回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琦博士同时主持了大赛前三名获奖者的颁奖仪式,冠军为来自曼侧斯特大学的先进磁控电阻点焊技术及装备项目,亚军为来自牛津大学的Oxcap新能源项目,季军为来自玛丽女王学院的新型荧光量子点技术项目。

会后,主办方代表向各位嘉宾馈赠礼品并合影留念。到场的学生学者及嘉宾们皆表示该大赛不仅为全英的创业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不同领域的创业专家有了更多互相了解的机会,更是我们留英学生学者献给祖国母亲65周年的一份贺礼,思想的碰撞,知识的融汇,必能引发新的创业火花,为未来中国的创新创业输送更多的好项目及优秀人才。所有的参赛者也表示非常荣幸参与到此次大赛,这不仅仅是他们创业之路的启航标,也是非常难忘和受益终生的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