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选举候选人初战打平 将迎第二轮投票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20:12:00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5日报道,巴西总统选举在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和她的竞争者内维斯(Aecio Neves)的第一轮辩论结束后陷入僵局。罗塞夫和内维斯将面临10月26日的总统决选。

  巴西《圣保罗报》15日晚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反对党候选人内维斯拥有51%的支持率,而罗塞夫的支持率为49%。该调查存在两个百分点的误差率,因而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很可能是相同的。

  内维斯在10月5日的第一轮选举中意外复出并获得了第二高位的支持,迫使罗塞夫与其共同进入第二轮决选,因为没有候选人赢得绝对多数的支持率。

  巴西民众已经开始准备将在10月2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此轮投票将最终决定谁会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实习编译:陈佳欢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