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日掩盖慰安妇问题本质只会遭国际社会谴责

作者:张阳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18:1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韩联社10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要求前联合国女性暴力问题特别报告官库马拉斯瓦米撤销“慰安妇报告”中的部分内容,韩国政府16日就此谴责称,这是日本企图掩盖慰安妇问题本质。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不久前企图通过验证“河野谈话”来破坏该谈话精神,此次又以验证原日军军人吉田清治的证言为借口,意图混淆日军慰安妇问题的本质,这是决不能让人接受的。

  鲁光镒说,即使日本政府企图遮盖慰安妇问题的本质、隐藏过去犯下的错误,但历史真相是无法掩盖的,日本的行为只会遭到国际社会的严正谴责。韩国政府通过韩日慰安妇局长级会谈和次官级战略对话等向日本转达韩方的基本立场。

  日本《读卖新闻》16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人权、人道事宜负责大使佐藤地最近会见库马拉斯瓦米,要求其撤销报告书中有关吉田清治(已故)提出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慰安妇的证言。日前,日本国内保守势力否认日军慰安妇强制性的企图日益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