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公司制裁俄罗斯后将不容易恢复信誉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4-10-16 16:33:38

  中国网10月16日讯 据俄新网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因乌克兰局势制裁俄罗斯,这破坏了第三国对美国经济的信任,西方国家将不容易恢复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信誉。

  欧盟、美国和澳大利亚因围绕乌克兰的冲突3月至9月对一系列俄罗斯企业家、政客和公司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则对从欧盟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进口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和乳制品等农产品实施了一年期限制。

  普京在访问贝尔格莱德前夕接受塞尔维亚日报《政治报》采访时表示:“很明显,相互信任的减少不能不产生负面影响,这总体波及国际商务环境,也波及欧美公司在俄罗斯的运作,它们将不容易消除信誉损失。其它国家同时也会好好思考:把自己的资金信任的交给美国银行系统以及加强对同美国经济合作的依赖性有多理智。”

  在谈到制裁措施持续时间问题时,普京说,这也取决于美国和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