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对煽动青少年酗酒者处监禁及高额罚款

作者:唐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6 16:2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相关部门提出健康法案,规定将对醉酒狂欢行为予以打击,尤其是青少年醉酒狂欢行为。

  报道称,法国卫生部部长玛丽索 杜函娜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酗酒对年轻人造成严重危害,必须予以遏制。杜函娜还明确表示,法律将打击醉酒狂欢活动组织者,并对在网络上煽动饮酒的行为进行压制。

  根据新提出的健康法案,煽动未成年人过度饮酒将被处以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5万元)罚款及1年监禁。该法案同时还指出,将对煽动他人饮酒者予以法律惩罚,以遏制此种行为。此外,法案还扩大了处罚范围,任何人煽动他人饮酒导致醉酒,都将被处6个月监禁及7500欧元罚款。

  此外,报道指出,杜函娜表示,将打击醉酒后出现的狂欢行为,并对导致此类行为的游戏与产品进行管理。15日上午,杜函娜在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列举了所涉及的产品,其中包括描绘醉酒画面的手机壳和T恤。(实习编译:唐丹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