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民调显示两名竞选人支持率不相上下

来源:人民网
2014-10-16 13:28:08

  原标题:巴西民调显示两名竞选人支持率不相上下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中央社”16日报道,根据公布的最新民调,针对10月26日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模拟结果,巴西民主社会党候选人尼佛斯与争取连任的工党籍总统罗赛芙支持度几乎不相上下。

  民调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尼佛斯与罗赛芙分别获得45%和43%选民支持,双方6天前同样差距2个百分点。这个差异在误差范围内,统计上不显著。

  若排除尚未表态选民、废票或空白票,尼佛斯则获得51%有效票,罗赛芙则是49%,民调结果和上周相同。

  罗赛芙在5日举行的第1轮选举得票率41.6%,尼佛斯则获33.6%,中间差距800万票。不过首轮获得2200万票、排名第3的环保人士席瓦尔12日表态支持尼佛斯。

  距离26日举行的第2轮选举剩下不到几天,电视台15日举行总统选举第2轮首场候选人政见辩论会,罗赛芙和尼佛斯互相指责对方说谎与任用亲信,火药味十足。

  罗赛芙先是提出连串数据猛攻尼佛斯在担任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2任州长的政绩。

  罗赛芙说,在尼佛斯担任州长期间,该州医疗条件恶化,还成为巴西负债最多的州之一。

  尼佛斯则反击:“这些数据并非事实,说谎已成为你这场选战的主轴。”

  罗赛芙也指控尼佛斯重用裙带关系,帮他的姊妹、叔舅和6个侄甥安插工作。

  尼佛斯则说:“我要你告诉我我的姊妹现在在那里工作。”“你的选举策略就是接连不断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