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清南道查处1300余台滞纳税款车辆

作者:姜宇 来源:中国网
2014-10-16 10:45:33

  中国网10月16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韩国忠清南道当日对滞纳机动车税款的车辆进行了排查,共查处相关车辆1335台。

  此次排查行动以忠清南道所有的市和郡作为对象,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排查行动。当日,排查从早上6点开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排查人员利用车载收管系统和汽车收管系统等设备,对停在住宅区停车场等地的车辆进行检测,查看其是否缴纳税金。

  排查结果显示,有405台车辆三次以上滞纳税款(滞纳额达2亿4900万韩元),这些车辆均被没收了牌照。而两次以下滞纳税款(滞纳额达1亿9800万韩元)的车辆则被张贴了“没收预告文”。

  此外,排查队伍现场对72台车辆征收了总计6400万韩元的滞纳税。注册于其他道和市的汽车中4次以上滞纳税款的有54台,忠清南道对这些车辆采取了临时征收的方针。

  车辆被没收牌照24小时以上则无法运行,因此,车主为了取回车牌,必须要及时补缴税款。

  与此同时,被没收车牌的车辆如果还有滞纳的罚单的话,必须要将罚单一并补缴才可取回车牌。

  忠清南道相关负责人称“道与市、郡联合起来,持续开展强有力的征税行动,对于滞纳税款的惯犯们,我们计划不仅仅要没收他们的车牌,还会通过扣压其存款,限制其进行国家许可事业等处罚,来促进强有力的行政制裁。”

  另一方面,隶属于牙山警察局的两名警官也参与了此次大排查行动,为此次行动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实习编译: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