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撤销联合国“慰安妇”问题报告部分内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16 09:55:00

  【延伸阅读】韩媒:日本外务省网站删除承认强征慰安妇文章

日本要求撤销联合国“慰安妇”问题报告部分内容

日本外务省在网站上删除了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文章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外媒称,日本外务省删除的文章是“亚洲女性基金”的16位发起人1995年7月18日发布的对国民号召书。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亚洲女性基金是为支援慰安妇受害者而成立的民间基金,发起人当时为募集基金而在对国民号召书中指出:“强迫包括10多岁少女在内的众多女性成为随军慰安妇是践踏女性基本尊严的残酷行为。”

  日本次世代党议员山田宏10月6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不存在强征慰安妇的行为”,并要求外相岸田文雄删除号召书。岸田文雄当时表示:“会予以考虑”,最近采取了删除措施。

  对于日本外务省此举,韩国外交部10月12日通过发言人评论表示:“不能不对此表示深切担忧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