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精品震撼巴黎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2014-10-16 09:32:03

  新华网巴黎10月15日电(记者尚栩)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展示中国中原文化魅力,《中原文化海外精品展》15日在巴黎开幕。

  展览将通过一件件艺术精品,与法国的艺术家、古玩收藏家以及文化艺术爱好者们共享来自中原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政府、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法国文化部等机构主办,法国国家教育研究促进中心、河南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等机构承办。

  据悉,此次《中原文化海外精品展》甄选了河南优秀文化企业和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前来观展的观众可领略到钧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泥火幻化,品位汝窑珍品独具风采的高雅素净,感悟水晶无色中的万彩之色,欣赏三彩艺术造型与釉色的与众不同,领略汴绣赏心悦目的光影变幻……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王爱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希望《中原文化海外精品展》能为法国观众留下美好印象,成为推动中法文化不断交流、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的不竭动力。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则指出,《中原文化海外精品展》所展出的展品件件精彩,件件令人震撼,不仅展现了中国的传统和现代,也体现了传统在现代的传承与发展,希望也相信此次展览能获得法国观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