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承诺补贴稻农 称龟岛命案不影响泰英外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5 15:08:00

巴育承诺补贴稻农 称龟岛命案不影响泰英外交

泰国总理巴育(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承诺将为稻米种植农提供每莱1000铢的补贴,并尽力解决橡胶收购价格过低问题。此外,他还称英国政府对泰国认真处理两名游客遇害事件表示满意,此事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巴育14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希望国家改革议会能尽速完成新宪法的拟定,促使国家早日恢复民主制度,以及举行全国民代选举。

  而在外交方面,两名英籍游客在素叻他尼府龟岛遇害事件,并没有影响到泰国与英国的外交关系,英方对泰方认真调查和尽速缉拿凶手的做法给予认可。若英国警方提出参与联合调查,泰方将遵照相关法律规定和权限给予配合。

  在国内事务方面,泰国政府已同意为稻农提供每莱1000铢的补贴,并确保在实施过程中公正透明,在各环节中认真防范舞弊。

  该国农业及合作社部与商业部正在协调对国内的橡胶产业进行调整,并尽力拉抬橡胶市场价格,维护胶农利益。

  对于国务院维修改建过程中出现的高价麦克风采购弊案,巴育表示,政府多个部门的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国务院财政监管部门已经送交了核查资料,但国家财政监察委员会与国家肃贪委员会的报告还未送交,需要等三方报告汇总后才能得出最终调查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