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严重关切科巴尼局势 联军将持续空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5 09:23:00

奥巴马称严重关切科巴尼局势 联军将持续空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3日,土耳其叙吕奇,美军及其盟友继续空袭科巴尼。叙库尔德难民远观城市上空战火浓烟滚滚,心中五味杂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对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的困境表示严重关切,称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将持续在该镇与伊拉克西部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

  在与来自20余国军方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奥巴马说,美国对科巴尼周边的形势严重关切,同时也关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战事。

  他说,安巴尔省与科巴尼的战争显示了“伊斯兰国”武装对伊拉克与叙利亚构成的威胁,国际联军将持续在这两地进行空袭。

  奥巴马说,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军事行动上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功”,例如重新夺回摩苏尔大坝。

  他说,国际联盟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战役,过程中会有进展,有挫折,但是各国团结一致。

  奥巴马说,击败“伊斯兰国”不仅仅是军事上的成功,也要去解决该组织的极端组织思想问题,并阻断其经济来源。

  他说,国际联盟需要向投靠“伊斯兰国”的人提供一个可替代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