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准备以空前强度向外解释“慰安妇”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0-15 08:13:56

日本政府准备以空前强度向外解释“慰安妇”

资料图:日本国内声援“慰安妇”团体要求政府道歉

  日本时事通讯社1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当天上午的内阁会议上针对《朝日新闻》承认部分慰安妇报道失实时称,“国际社会应基于客观事实形成正确的历史认识,应对日本的基本立场和解决措施给予合理评价,日本政府将以迄今为止未曾有过的强度加强对外信息传达”。

  上述发言是回应参议员滨田和幸就撤销相关慰安妇报道提出的质疑。滨田称,《朝日新闻》尚未向国民道歉,也未修正报道内容。对此,日本政府称,不会对每个报道进行答辩。

  另据共同社报道,撰写慰安妇报道的前《朝日新闻》记者曾任教的大学近日受到威胁。有人宣称“不解聘就炸掉学校”,日本学者告诫人们绝不可容忍“言论恐怖主义”,并成立团体支持受威胁者。也有人认为,一些媒体用“国贼”、“卖国”等词语变本加厉地批判《朝日新闻》才是导致威胁事件接连发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