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日本福岛核电站地下水放射物浓度再创新高

作者:金艳阳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4 16: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于14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靠海一侧护岸处的井水中,检测出浓度为每升25.1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和700贝克勒尔的锰54以及3600贝克勒尔的钴60。报道称,受10月上旬第18号台风的影响,积蓄在管道中的放射性污水可能出现扩散。

  报道指出,护岸的地下水中的上述核素浓度均创下新高。此外,锶等放射出β射线的放射物质也达到780万贝克勒尔,创历史第二高记录。

  东电方面表示,地下水是在13日上午采集的。该井口位于核事故发生后有高浓度污水泄漏的管道附近。台风18号过后,放射性物质浓度出现上升趋势,加上大量降雨的影响,管道内的污染水可能已经扩散。

  东京电力公司为了防止污水流入海洋,在护岸的地下水中安装了名为“维尔点”的设备,用于将污水转移至厂房。(实习编译:金艳阳 审稿:王焕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