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东盟将召开防长会议 将讨论南海和东海问题

作者:丁锐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4 16:5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4日报道,日本防相江渡聪德14日在日本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透露,11月19日,日本将和东盟成员国在缅甸蒲甘召开防长会议。《产经新闻》报道称,继美国与中国之后,日本是第3个和东盟成员国召开防长会议的国家。

  江渡在会上表示,“出席日本东盟防长会议是与东盟强化防卫合作的重要一步。”

  安倍曾在2013年12月举行的日本-东盟特别首脑会议上,提议召开日本东盟防长会议。经过双方协商,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正式同意日本参加11月举行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

  《产经新闻》称,在此次日本与东盟防长会议上,日方将会把中国“强行进出”东海与南海问题作为重要议题,就海洋法治、争端和平解决等问题与东盟成员国交换意见。另外,日本或将与东盟成员国签署援助协议。《产经新闻》认为,日方此举意对中国在东海与南海的活动实施牵制。(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