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大游行 纪念哥伦布首次到达美洲大陆

来源:新华网 
2014-10-14 14:35:00

  美国纽约13日举行第70届哥伦布日大游行,以纪念意大利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首次到达美洲大陆。哥伦布日游行也是美国最大的展示意大利文化传统的庆祝活动。

  当天,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热闹非凡。游行从当地时间11时30分开始,至15时结束,有数万人、几十辆花车参加。游行民众挥舞着美国和意大利国旗,高唱意大利民歌,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等数十万人观看。

  一些美国官员和知名人士也参与了本次游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并和人们握手寒暄。

  美国将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定为哥伦布日,1792年首次庆祝。纽约市于1929年首次举行哥伦布日游行,美国大多数州都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

  哥伦布1451年出生于意大利热那亚。1492年8月3日,哥伦布率3艘帆船和87名水手,从西班牙出发,横渡大西洋,于1492年10月12日到达并命名巴哈马群岛的圣萨尔瓦多岛,被广泛认为是西方第一个发现美洲新大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