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袭击日本已致2人死 中国研修生仍失踪

来源:中新社
2014-10-14 09:50:00

超强台风袭击日本已致2人死 中国研修生仍失踪

  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拍摄超强台风“黄蜂”风暴前往日本的景象。

  中新社东京10月14日电 被指为今年最强的第19号台风“黄蜂”,自13日在日本九州南部登陆之后,一路彻夜侵袭日本列岛各地,目前已至少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近百人受伤。

  因这波台风侵袭而丧生或受伤的人中,相当一部分为高龄老人。其中1名失踪者系此前在静冈县沿海钓鱼时被大浪卷入海中而至今下落不明的中国技能研修生。

  据日本NHK归纳其各地分支机构的统计,连夜的台风侵袭,还导致各地数十栋房屋毁坏或受损,数百栋房屋浸水,6000多户人家停电。

  这波超强台风的侵袭,也令相关区域内的铁路新干线、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海上航路,以及航空线路等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此前同样一路侵袭日本列岛的18号台风刚刚过去不久,又遭遇规模更大的超强台风,令日本各地民众有些疲于招架。台风过境期正赶上这里的体育日“三连休”,也令不少人的假日出行计划泡汤,或行程受阻。所幸在连休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4日早晨,加速移动的台风中心区域已越过日本人口最为集中的东京首都圈,进入东北沿海,因此没有给东京为数庞大的“上班族”的通勤高峰带来多大影响。

  气象部门提示,台风“黄蜂”在横贯日本首都圈之后,会继续对东北沿海等区域造成影响,目前虽已弱化为海上的温带低气压,但相关区域仍应充分警惕强风大浪,以及可能由此引发的泥石灾害等。(完)

  (原标题:超强台风纵贯日本2人亡近百伤 中国研修生仍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