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副总理访日:建议越日继续加强防务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4-10-13 15:52:00

  据越南通讯社消息,越南政府副总理阮春福与越南高级干部代表团10月10日拜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报道称,日本首相连续两天分别会见越南两位高层领导,体现了日本对越南的重视。

  阮春福表示,建议两国继续加强防务合作,同时希望日方在2014年里继续向越南提供高额官方发展援助,建议日方力推包括金枪鱼捕捞方面的农业合作。阮春福建议,两国应深化司法领域合作,希望安倍晋三首相对兴建越南航天中心,发射地球观测卫星的项目予以关注和作出指导。阮春福也还转达了越南总理阮晋勇邀请安倍晋三尽早访问越南的口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申越南在日本对外政策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努力推进两国之间合作,其中包括司法改革问题。日方希望越南采用日本航空、核电等技术。安倍晋三首相表示,日方正与有关国家交换意见,以早日实现与越南的航天合作计划。

  当天,阮春福同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举行会谈。阮春福高度评价两国的合作成果,欢迎日本政府开始放松越南公民签证办理手续,并希望日本政府继续考虑为越南公民实施免签。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强调日本一向高度评价越南的地位,承诺将努力推动两国的合作关系发展。日本外务大臣对两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表示高兴,希望继续向越南提供司法方面的支持,同时将考虑促进两国在具体领域上的合作关系。日方希望与越南加强在《跨太平洋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