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防长在俄乌总统会晤前辞职 因作战惨败遭猛烈抨击

作者:乌克兰防长在俄乌总统会晤前辞职 因作战惨败遭猛烈抨击 来源:京报网
2014-10-13 14:47:00

  综合外电报道,在乌克兰即将和俄罗斯就乌东和平举行高层会谈之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接受了国防部长瓦列里·谢列特的辞呈。波罗申科的办公室12日说,他将在13日任命新的国防部长,接替今年7月上任的瓦列里·谢列特。乌克兰政府军八月底在分离主义势力控制的城市顿涅斯克以东遭到惨败,谢列特因此遭到猛烈抨击。

  报道说,谢列特是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今年二月被赶下台以来的第三位国防部长。得到俄罗斯支持的亚努科维奇被要求靠拢欧盟的抗议民众赶下了台。7月份以来,俄罗斯支持的对抗基辅的反政府力量在乌东不断壮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命令1万7千多俄罗斯军队撤离一个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区。普京总统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定于本星期在意大利会面。波罗申科总统同日也说,他和普京总统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将在意大利米兰参加亚欧峰会期间会面。(老任)

  原标题:乌克兰防长在俄乌总统会晤前辞职 因作战惨败遭猛烈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