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保护隐私需慎用Dropbox和Facebook(图)

作者:斯诺登:保护隐私需慎用Dropbox和Facebook(图) 来源:京报网
2014-10-13 14:56:00

斯诺登:保护隐私需慎用Dropbox和Facebook(图)

斯诺登呼吁互联网用户停用Dropbox,称其可能不安全(网页截图)

  据俄罗斯RT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监听丑闻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日前接受《纽约客》杂志视频采访,称云存储服务Dropbox“对隐私保护持有敌意”,他呼吁互联网用户停止使用其未加密服务,调整隐私设置以预防政府以更具入侵的方式监视他们。

  现在,Facebook(脸谱网)、谷歌以及Dropbox的应用非常普遍,而对于如何预防信息被错误使用,人们几乎没有任何防范。斯诺登在访谈中称,人们在安全研究方面没有足够投资,在如何更好地保护元数据以及为何要保护元数据方面的理解也不够深刻。

  斯诺登特别建议互联网用户停用Dropbox,因为它只有在传输和储存数据时才对用户数据进行加密。斯诺登建议人们使用SpiderOak,它可以在电脑上实现信息加密。此外,斯诺登还建议人们停用谷歌和Facebook。他称这些社交网站与其服务都是危险的,建议人们使用其他允许信息加密的服务,比如RedPhone或SilentCircle。

  斯诺登目前依然在俄罗斯避难,当提及回国问题时,他说:“我已经在谈判中多次向政府提议,如果他们可以提供公开、公正的审判,将我的案件交给陪审团,我愿意回国受审。但他们拒绝了我的提议。”(沈姝华)

  原标题:斯诺登:保护隐私需慎用Dropbox和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