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现疑似埃博拉感染者 美陷入恐慌

作者:韩涛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3 12:5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男子12日从利比里亚回国后,出现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疑似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该男子正在波士顿一家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据报道,这名男子现被安置在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该医院医生肯尼斯·沙(Dr. Kenneth Sands)表示,医院将会对这名男子进行埃博拉病毒测试,1-2天后会公布测试结果。若有必要,他们还会寻求亚特兰大疾病防控中心的帮助。他还称,目前医院已联合波士顿及其公共健康部门,共同进行对埃博拉疑似病例的预防工作。

  据悉,自12日德克萨斯州一名女医护人员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美国上下陷入恐慌。10日,因拉斯维加斯机场一位乘客身体被曝不适,该乘客乘坐的飞机被短暂隔离。而全国医护人员亦加强了对埃博拉疑似病例的检控。目前,埃博拉病毒已造成西非超过4000人死亡。(实习编译:韩涛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