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美当局拒绝对其案件进行公审 无法回国

来源:中新网
2014-10-13 11:00:00

  【延伸阅读】斯诺登吁网民调整隐私设置 防止政府刺探信息

斯诺登:美当局拒绝对其案件进行公审 无法回国

  资料图:8月13日,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揭秘者斯诺登接受美国《连线》杂志(Wired)专访文章面世,备受各界瞩目。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俄媒12日报道,“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在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呼吁网民放弃未加密的通讯软件和设备,并调整隐私设置,以防止政府刺探他们的信息。

  采访中斯诺登强调说,现在人们没有对保障信息安全进行足够的调查研究,不了解如何能够更好地保护元数据。他呼吁人们不要说“自己没什么好隐藏的”,因为这意味着放弃了保护隐私的权利。政府需要为侵害民众隐私而做出解释,而民众无需为自己的言论自由做出解释。

  斯诺登还特别建议,网民放弃使用Dropbox、Facebook和谷歌等平台,而是应该使用那些在传送数据时需要加密的软件。同时他强调,说加密设置不利于打击恐怖分子活动的说法是错误,因为即便有加密设置当局也还是可以通过手机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获取他们想要的信息。

  同时斯诺登强调,企业和政府间建立秘密合作只会令企业本身蒙受损失,因为没有人愿意购买一个让第三方介入获取自己信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