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限制人口自由流动纾缓移民压力 英国认同

来源:中新网
2014-10-13 00:00:00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愈来愈多东欧国家申请加入成为会员国,有必要考虑限制人口的自由流动,制止大量移民涌入个别国家寻求工作机会,英国欧洲事务次官David Lidington表示欢迎有关计划,对欧盟认同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收紧边境政策感到鼓舞。

  欧盟的年度加盟报告指,预期有愈来愈多东欧国家于未来10年加入成为会员国,大量来自贫困地区人民将到其他国家寻求工作机会,因此有必要对现时的边境自由流动政策作修改,或对新的成员国作出更多限制。

  现时包括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等新的东欧成员国均要经历“过渡期”,这些国家的人民不能立即享有自由流动的权利,他们在过渡期内仍要申请其他欧盟国的签证,而这个过渡期可长达5年。欧盟在报告中表示,有必要收紧自由流动政策,纾缓多个成员国的“移民压力”。

  David Lidington表示,对欧盟终于正视边境自由流动的问题感到鼓舞。他指出,欧盟一直坚持成员国应享有“旅游福利”,即使有人口过盛的问题也应透过法律程序解决,拒绝修改边境自由流动条例,他很高兴委员会终于回应卡梅伦对边境压力提出的顾虑。

  他续称,英国一直都支持扩大欧盟的版图,令整个大陆有更富裕及和平的发展,但在更多新成员加入以前,必须要解决自由流动造成英国本土压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