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员呼吁保护平民 科巴尼被困岌岌可危

来源:人民网
2014-10-11 14:58:40

  原标题:叙利亚官员呼吁保护平民 科巴尼被困岌岌可危

叙利亚官员呼吁保护平民 科巴尼被困岌岌可危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拉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三周以来,叙利亚城镇科巴尼遭到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攻击,如果该城镇陷落,那里数以千计的民众将极有可能遭难。他呼吁所有能够对那里的平民提供保护的各方采取行动,以避免平民遇难事件再次发生。

  德米斯图拉指出,应当尊重国际法以及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和主权,这是叙利亚的领土,叙利亚政府公开宣布,他们支持科巴尼市民众,希望他们不要生活在“伊斯兰国”的恐怖之下。他呼吁土耳其当局进入该城市,为这次自我防卫行动做出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指出,秘书长同意德米斯图拉的立场,即联合国的每个成员国以及非国家行动方,应该尽其所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避免因城市陷落而导致平民遭到杀害,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不会让类似悲剧重演。

  目前科巴尼市中心有500至700名老年人,离该市不远的叙利亚和土耳其交界地区还有1万至1.3万名民众。德米斯图拉指出,他们很有可能遭到杀害,虽然盟军在多处对“伊斯兰国”有组织的持续袭击予以反击和威慑,但这不足以挽救这一城市。

  据报道,尽管叙利亚库尔德人顽强抵抗,但是“伊斯兰国”依然缩小了对科巴纳的包围圈。当地时间10月7日,战斗从这座城市的西部一直延续到南部,而在此前,科巴纳东部已有3个街区被“圣战”分子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