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因用手机受处罚士兵增多 韩部队加强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4-10-11 14:39:43

  原标题:韩国因用手机受处罚士兵增多 韩部队加强检查

韩国因用手机受处罚士兵增多 韩部队加强检查

  资料显示,去年因偷偷将手机带回部队使用而受到处罚的韩国士兵共有1812名。(资料图片,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向国会司法委员会提交的国政监查资料显示,去年一年在休假或外边留宿后,因偷偷将手机带回部队使用而受到处罚的士兵共有1812名。

  据报道,该资料显示,去年,韩国因擅自使用未得到认可的手机而受到处罚的陆军有1473名、海军240名、空军99名。截止今年6月为止,韩国陆军有355名、海军104名、空军71名受到了处罚。

  报道称,韩国军方禁止士兵们把手机带入军营内,外出过夜或休假后返回部队时,都会在警卫检查所携带的物品。但最近,出现一些士兵用巧妙的手法偷偷携带手机的现象,因此各级部队都会加强突袭检查。

  据悉,韩国士兵擅自使用手机的行为一旦被揭发,会进行休假限制或停职反省等轻度处罚,但最近因担心通过手机使安全问题流出,被关禁闭的士兵正在增加。

  去年,韩国擅自带入手机的192名海军士兵和36名空军士兵都被关了禁闭。今年6月份为止,受到禁闭处罚的的海军士兵有75名、空军士兵有46名。韩国陆军的国监资料中并没有提出具体的处罚类型。

  韩国军方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士兵们把手机带到部队没有关系,但一旦发现在部队使用,会进行禁闭处罚,因此应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