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某县设立新富士山火山防灾专门应对机构

作者:马若琳 来源:中国网
2014-10-11 08:27:30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10日报道,受御岳山喷发影响,富士山的山脚山梨县富士吉田市设立了新富士山火山防灾专门应对机构。

  富士吉田市堀内茂市长于10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了此消息。受上月御岳山喷发影响,为防范富士山喷发带来的重大影响,市安全保卫科将于下月1日成立“富士山火山防灾应对机构”。

  此机构将专门配置数名工作人员,负责富士山火山防灾相关的工作。并面向市民和游客进行有关火山防灾应对措施的讨论。另外,市民建议在富士山五合目的小卖部和山顶小屋里配备头盔、眼镜、口罩等物品。

  山梨县和周边地区市町村将积极合作,进一步制定防范富士山火山喷发的各市自主避难计划。

  富士吉田市的堀内茂市长说:“针对此前未对富士山喷发做防范应对工作,我们要进行反省,并在之后将防灾应对办法推进下去。”(实习编译:马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