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埃博拉病毒或已通过非法移民传入美国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0 15: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10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最高指挥官日前警告称,若埃博拉病毒在中美洲或是加勒比地区出现,将引发大批移民北上至美国,并暗示埃博拉病毒可能已通过非法移民传入美国。

  美国南方司令部总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翰·凯利(John Kelly)于10月7日在位于华盛顿的国防大学对此发表评论,他表示,一旦病毒爆发,会有大批移民逃至美国躲避疾病或寻求治疗,并且“我们无法将埃博拉病毒控制在西非地区”。翌日,首例美国埃博拉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Thomas Eric Duncan)从利比里亚抵达美国之后在达拉斯医院不治身亡。

  约翰补充道,疾病也可以通过偷渡网络传入美国。他回忆称,自己在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边境曾看见一群人排队等候进入尼加拉瓜随后北上入美。陪同的一名美国大使馆官员询问他们来自何处、去向何地,他们回答说他们来自利比里亚且已跋涉了大约一星期,准备非法进入美国境内。凯利称,他们可能已经来到纽约并仍处于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实习编译:黄砚卓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