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埃博拉女患者生命垂危 各国加紧应对疫情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0 14:4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费加罗报》10月9日消息称,此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助理女护士病情告急。此外,英国、美国与加拿大方面都加强了相关措施、对入境旅客进行严格检查。

  报道称,马德里自治区主席冈萨雷斯10月9日宣布,10月6日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助理女护士病情告急。据悉,她是第一个在非洲以外地区染上该病毒的人,目前正在马德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她曾参与治疗两名因感染埃博拉被遣送回国的西班牙人,其中一人已于9月25日去世。这名女护士在前往度假的第二天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并最终于10月6日入院接受治疗。

  报道指出,英国、美国及加拿大均加强了对旅客的检查力度。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内昂和几内亚的旅客在通过伦敦的西斯罗与盖维克机场以及欧洲之星列车车站时都必须接受严格检查,并将接受询问,询问涉及近日接触的人及下一段行程。与此同时,美国和加拿大也加强了对来自埃博拉疫情国旅客的检查措施,出现疑似症状的旅客将进一步接受体温测量。

  报道进一步指出,马其顿卫生部发布声明表示,一名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的英国侨民10月9日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一家医院去世。由于马其顿目前的医疗条件不足以判断死者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马其顿方面已将相关取样交由一家德国的医学实验室分析,结果将在不久后公布。

  报道称,埃博拉病毒肆虐引起专家担忧,专家将其比作艾滋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管托马斯 弗里登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表示,在他从事公共卫生领域工作的30年,唯一能与当前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形势相比的病毒只有艾滋病。塞拉利昂总统则表示,当前国际救援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病毒传播的速度。(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