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首都自杀式袭击死亡人数升至49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0 11:55:00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在首都萨那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9人,另有70人重伤。“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布对此事负责。

  路透社9日消息说,当天的爆炸发生在萨那市中心的“变革广场”。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人员准备进行游行示威活动时,疑似“基地”组织成员在人群附近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洛杉矶时报》9日援引也门卫生部数据说,爆炸造成至少49人死亡,140余人受伤,其中70人重伤。目击者称死者中至少包括4名儿童。

  爆炸发生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实施了此次爆炸袭击。该组织警告平民远离胡塞武装组织人员,并称会在首都继续实施自杀式袭击。该组织还宣称制造了同日发生在东部哈德拉毛省针对政府军的两起自杀式袭击,《纽约时报》援引也门安全部门数据称,袭击造成至少20名政府军士兵丧生,另有15人受伤。

  也门总统哈迪9日发表声明谴责“基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并称政府会竭尽所能保障萨那的安全。

  今年9月中旬,来自也门西北部的什叶派胡塞武装大举进攻首都萨那,并占领主要政府机构。在联合国特使斡旋下,胡塞武装组织和也门政府9月21日签署停火协议,同意立即在萨那市停火,随后胡塞武装组织接管了萨那的防务,其武装人员逐渐进入也门南部各省。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也门总统哈迪任命穆巴拉克为总理并着手组建政府。但胡塞武装组织当晚即发表声明拒绝新总理提名。在9日袭击发生前数小时,穆巴拉克宣布辞职。他在辞呈中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维护民族团结,避免国家分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