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学生:美国对世界威胁甚于“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0-10 10:07:18

  据今日出版的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8日报道】作为世界顶尖学府哈佛大学的学子,他们能够轻松拿下考试,但面对学校改革网站博客上的一个问题时,他们给出的答案却让人大跌眼镜。这个问题是:究竟谁对世界和平的威胁更大,“伊斯兰国”还是美国?

  这所大学的学生声称,他们觉得世界和平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美国,而并非那些斩杀无辜生灵的伊斯兰狂热分子。

  “作为西方文明,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应归咎于我们自身,”一个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没人会争辩说,‘伊斯兰国’不是我们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

  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学生都抱有相同的观点,即:如果不是美国过去的行径,“伊斯兰国”这个组织就不会存在。

  “美国的帝国主义及其对自身在中东石油利益的保护行为正在破坏该地区的稳定,令‘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获得力量。”另一个学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