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英国人疑似感染埃博拉 病死马其顿(图)

作者: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10-10 08:22:00

一名英国人疑似感染埃博拉 病死马其顿(图)

  马其顿首都,两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国人所住的饭店,已遭到封锁。(台媒翻摄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其顿政府一位高级官员9日表示,一名英国男子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已在马其顿死亡,此一迹象表明这种致命疾病正在欧洲地区蔓延。

  这位官员透露,另一名英国人也出现感染的症状。他说,两人是从英国来的,先前一直住在首都一家饭店,饭店工作人员以及治疗他们的救护人员目前已被隔离,两人所住的饭店也被封锁。

  日前传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咸信是首位在非洲以外地区染病的一名西班牙护士,其状况正趋于恶化。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目前已有7人被隔离。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名56岁男子出现疑似埃博拉的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院方表示,这名男子先前曾去过利比里亚,现已将其检体送往德国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查。

  在法国巴黎近郊一栋楼房内有4人出现头痛、发烧症状,当局紧急将该栋楼房封锁,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

  欧洲、美国先后传出感染埃博拉的病例,令大西洋两岸相当紧张,美国、英国、加拿大已先后宣布加强国际机场和入出境港口的检疫措施,对来自疫区的旅客进行各类筛检和管控。(中国台湾网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