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拟制定未认证药品使用条例

作者:余东阳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0 08:2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9日报道,鉴于在西非国家肆虐的埃博拉病毒有在世界范围内扩散的趋势,考虑到埃博拉病毒进入日本的可能性,日本厚生劳动省计划立即开始探讨拟定针对埃博拉病毒的未认证药品使用条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及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死亡人数超过3400人,其中西非国家情况最为严重,美国和西班牙也发现前往过西非人员的发病病例。

  据报道,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开始拟定日本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时,使用安全性尚未确定的未认证药品的相关条例。

  预计条例的内容可能包括:使用未认证药品之前需向患者如实告知该药物曾在国外的使用效果以及其副作用相关的最新信息;确认未认证药品的副作用不会导致患者身体状态过于恶化等等。厚生劳动省将于本月中旬召开专家会议进行条例具体内容讨论。

  日本厚劳省表示,“虽然预防埃博拉病毒进入日本是重中之重,但也应该制定完备的体制应对突发情况。”(实习编译:余东阳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