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接治埃博拉患者医院被投诉仅靠屏风隔离

作者:张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09 16: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门日前证实,该国40岁女护士拉莫斯确诊感染埃博拉,这一消息令人们担忧该疫病在欧洲扩散的威胁增加。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自拉莫斯确诊感染埃博拉后,西班牙又有4人入院隔离。拉莫斯于周一早上入住的医院,医护人员投诉院方没提供足够措施预防感染,在病人入院后仅以屏风及胶带作分隔。

  西班牙这名女护士感染埃博拉也是全球首宗在非洲以外地区感染埃博拉死亡的病例,此事引发西方国家高度警觉,他们担忧埃博拉病毒会大范围爆发。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8日引述美国政府消息表示,美国当局将对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及其他爆发埃博拉疫情国家入境的人士进行强制体温检测。另一方面,此前在美国确诊感染埃博拉的利比里亚男子邓肯,同日宣告不治而亡。(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