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未经韩同意日本不得进行影响韩半岛的军事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0-09 08:59:24

  人民网10月9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8日就《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期报告出台表示,《美日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应朝着有利于包括韩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方向推进。

  韩国外交部官员当天重申,给韩半岛安全及韩国国家利益带来影响的日本集体自卫权的行使等行动决不能在没有韩国政府同意或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美日两国向韩国政府就中期报告进行了预先说明,为提高相关国家之间的信任关系及透明度做出了努力。今后,在《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具体化的过程中,希望美日两国继续保持透明性,并与韩国保持紧密协商。韩国政府今后将密切关注美日两国对防卫指针的修改过程,必要时提出韩方意见。

  当天,美日两国政府在日本举行防卫合作小委员会会议,出台了《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期报告,提出了今后的修改方向。此次修改将反映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决定,以扩大日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