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边境发生十年最严重交火 双方死伤逾80人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0-09 08:33:05

原标题:印巴边境发生十年最严重交火 双方死伤逾80人

印巴两军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的交火连日来不断升级。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7日晚的交火是印巴双方2003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印度边防军连夜发射炮弹进行回击,至少消灭18名“恐怖分子”;巴基斯坦称,印军炮击造成15名巴基斯坦平民身亡,超过50名平民受伤。

印巴双方都指责对方先挑起军事冲突。巴准军事边防部队贾维德·汗少将说:“我们不知道印方为何攻击巴平民。”但《印度教徒报》撰文称,这是巴基斯坦准军事边防部队先向印度50个哨所以及35个掩体发动袭击,印军才以猛烈炮火回击。法新社表示,因为印巴持续不断的交火,使得边境附近的多栋建筑物遭到严重损毁,约2万民众已经从该地区迁移。

《印度时报》8日称,印巴双方每周二都通过“电话热线”就边界问题进行对话。印军7日在“电话热线”中警告巴方,将遵照印度陆军参谋长指示,以“强烈、直接且足够的反应”对巴国任何挑衅予以强烈反击。而巴军方称,已经向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小组发出对印度的投诉。

近年来,印巴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的小规模冲突不断,特别是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袭击案件日益增多。据不完全统计,莫迪上台后,该地区至少发生20起交火事件。印度前外交官维维克·卡特尤分析称:“从莫迪参选开始,巴基斯坦一直在试探印度的反应,对克什米尔实控线的不断侵扰是有计划的。”有印度军事观察家认为,冲突一再升级是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加紧向印度渗透的结果,希望在冬季降雪到来前更多潜入印度。周二晚,印度国防部长已召集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商讨下一步打击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