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称西非国家或因埃博拉疫情损失326亿美元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0-09 08:1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俄新社10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世界银行估计埃博拉疫情可能给西非国家经济造成的损失为326亿美元。

  据报道,世界银行表示,如果西非三个主要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疾病传播速度在12月前不减缓的话,那么整个地区将面临经济灾难。世界银行报告中说:“如果疫情扩散到邻国,其中一些国家的经济规模要大很多,那么两年的总的经济损失可能在2015年底前达到326亿美元。”

  世行认为,如果在2014年底前能抑制住疫情增长,那么今年三个国家的损失将是3.59亿美元,2015年将是1.29亿美元,整个西非的损失在38亿至90亿美元。报告以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为例,称由于反应迅速,这些国家成功抑制住疾病暴发。

  西非国家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正在迅速传播。按照世界卫生组织10月3日公布的数据,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3431人死亡,感染人数达到7470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国家均有确诊感染的病例。此次疫情死亡率高达53%。目前全球还没有能够有效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