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要机场加强对来自埃博拉疫区旅客的检测

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2014-10-09 07:49:16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美国本土第一例埃博拉患者8日上午死亡后数小时,美国政府宣布,美国5个主要机场从本周起加强对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旅客的检测,包括要求检测体温并填写调查表。

  白宫一名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加强检测的5个机场是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每天约150名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旅客从这5个机场进入美国,约占这3个疫情重灾区每日进入美国旅客的94%。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上述3国的旅客抵美后将被护送到机场一个专门区域用非接触式体温计测体温,并填写相关调查表,接受经过培训的海关人员的询问。如果旅客有发热或其他症状,或有埃博拉接触史,将由疾控中心人员进行进一步评估,包括重新测量体温。如果还需要进一步评估或观察,旅客将被移送相关卫生机构。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说,这些新措施将进一步保护美国人的健康,但除非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美国不会是埃博拉“绝对零风险”。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得州圣公会医院8日宣布,42岁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于当地时间7时51分因患埃博拉在该医院死亡。邓肯9月20日从利比里亚抵美探亲,30日被确诊为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病例。他也是非洲之外发现的第一个埃博拉病例。